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福利部无理拒绝援助金申请


(民万9日讯)民万新村2名年迈孤苦寡佬,一人申请福利部援助金被拒,另一名申请5个月无音讯,向行动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及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投诉。

64岁的单身汉,家住民万门牌304号的林玉华,在去年12月申请援助金,一个月前官员前来调查,过后却发出一封志期1013日电信函,表示拒绝申请,所给的理由是有弟弟奉养,但林玉华并没有弟弟,哥哥也已去世,目前与嫂嫂及侄儿居住在一间家徒四壁的屋子,但侄儿们都为自己生活自顾不暇。

林玉华曾当巴士公司剪票员,也曾做过杂工、矿工等工作,有高血压、听觉不灵及轻微中风,须靠拐杖走路,本来还可以捉蟋蟀卖钱过日子,现因行动不便,已不能做任何工作,就只靠朋友救济过日子,牙也政府医院过后还给了一封证明书,但他还是申请失败。

另一名住在门牌191号的黄世苟(59岁),有眼疾,平时只能帮人养鱼过活,现在也不能工作,三餐不继。

他与弟弟同住,但弟弟也一贫如洗,无法照顾她,他向福利部申请了5个月,却毫无音讯。

西华古玛表示,福利部的工作效率太差,申请每月300令吉援助金的贫老或单亲妈妈,都亟需经济援助,他们处理申请文件却费时旷日,拖延太长时日。

他也指出,林玉华的生活情况坎坷,福利部拒绝理由毫无根据。他说将把这件事带到牙也区福利部去,要求给一个圆满解释。

图:林玉华(前坐左起)、黄世苟与西华古玛(左起)、威加、林思松、陈进华、江丽玲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