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民万行动党巡回演讲


(民万5日讯)由桂和园区州议员黄家和领导的10名行动党年轻领袖组成的团队所推动的第7站巡回演讲,昨晚在民万支部举行,吸引了近300名的村民到来聆听。

参加演讲的有该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九洞支部主席罗思义、州委谢保恒、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霹州主席拿督倪可汉政治秘书杨祖强、黄家和及倪可汉。

西华古玛致词表示,他当选州议员后,对州政府施加压力,太上老君庙才在近期取得庙地批准信,这是反对党强盛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村民要取得永久地契,就要支持民联赢得州政权。

杨祖强致词,指我国贪污情况严重,是国阵执政太久所造成的腐败现象。他说,国家4007亿的债务,占国家生产总值的53%,情况相当严重。

他也批评我国与邻国和睦相处,没有战争之虞,国防开支不应该太大,造成国库沉重负担。

黄家和致词称,国家的土地是属于人民的,应该让人民拥有,给新村居民永久地契,树桐芭也应该公开招标,以增加州政府收入,而不是分配给州议员或廉价销售给自己的朋党。

他说,政府削减各种物品的津贴之前,应该先削减提供给电力公司的大笔津贴,而不是一味向人民打主意。

他表示,巫统的强势不会永久,就像许多先进国家一样,不时出现政党轮替现象。

倪可汉致词表示,民联执政的首要目标就是使人民富有,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地。他说,我国蔬菜及鱼类不足,要从外国输入,是政府没有提供人民农耕的土地,使农耕者不敢大量投资。

他说,大马锡矿业没落,政府没有采取适当的代替计划,增加国民收入,当人民有意利用荒地发展农业,却无法申请到地契,开发成功后,却又面对地方政府的刁难。

他指出,大马贫富鸿沟在东南亚居榜首,民联若执政,就会推动利民的穷人政策,让人民能安居乐业。

图:倪可汉(坐右3)与党同志举起2根手指,表示要在来届大选“国州双赢”。前排左起是林思松、骆瑞珍、黄家和、西华古玛、胡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