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贞德隆互助会晚宴


(贞德隆2日讯)贞德隆互助会昨晚在该村大会堂举行周年纪念晚宴,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及马华双溪古月支会主席张国强、万邦刁弯支会主席曾广煜等应邀出席。当晚筵开27席。

李志亮致词表示,首相纳吉上任之后,作出政治、经济、部门等转型,使到国家迈向进步繁荣。

他说,在他管辖的内政部,这2年来各部门效率大为提高。他指出,社团注册申请注册,只需5个工作天,而以往却是3-6个月,常年报告也可以通过上网呈交。

他继续说,在移民厅申请国际护照只需1小时,申请延长国际护照可通过网上申请,在24小时内到有关的移民厅领取即可。

“在申请公民权方面,一年内必定获得处理。人民可到各地登记局提出申请,超过50岁者可豁免笔试,只需要通过简单的口试即可,由国民登记局及内政部官员同时进行,避免给申请者增添麻烦。”

李志亮也表示,我国人民与外国通婚者占15%,申请红登记从7年居留减少到5年,申请蓝登记则从12年减到2年。

他说在45时年代做过Home Guard的人民可申请3千辅助金,以表示政府感激他们所作出的贡献。

他也透露,贞德隆重组村获得州乡区发展部拨出的5万令吉,作为改进该村的道路基建。

最后,李志亮宣布拨出3千令吉,作为该会的活动基金。

该会主席廖炳鸿致词表示,该会目前有278名会员,今年颁发学业优良奖励金给47名会员子女,总额1775令吉。

图:曾广煜(后左起)、张国强、李志亮、廖炳鸿等与优秀生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