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哈米达派乳癌检验固本

(华都牙也8日讯)霹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哈米达今日在“霹州乳癌醒觉及庆祝世界妇女节”的活动中,派发给州内100个非政府组织每个2千令吉的活动基金,总额20万令吉。

这个由霹州政府、霹州妇女事务局,以及国家居民及家庭发展局所推动的活动,也颁发免费乳癌检查固本(价值200令吉)给家庭收入少过5千令吉的妇女,家庭收入超过5000令吉的妇女则可获得50令吉折扣固本。有意者可到国家居民及家庭发展局霹州分部提出申请,但只限3570岁的妇女。

该会预计将发出总数6500张的固本,总值超过1百万令吉。获得固本者可到4间怡保及一间太平医院接受检验。

哈米达致词表示,在纳吉政府的领导下,政府照顾人民的健康及福利无微不至,也提供人民良好的医疗服务。她提醒女性们要提早作身体检查,尤其此乳房X光摄影检验,可帮助许多女性获得及时的治疗,而恢复健康。

她说,在女性被诊断患了第一二期乳癌,康复的机会是85-90%,在第三四期,存活率只有一半。因此,她吁请女性不要轻视这女性最常患的癌症,而延误了医治。

他也表示,在我国19名女性中,就有1人是潜在的乳癌患者;大马的医疗水准是先进的,只要早做检验,就不需怕这癌症。

今日出席这仪式的包括州务大臣夫人拿汀斯里撒丽琶(Datin Seri Diraja Saripah)及各政府部门官员、非政府组织及各地妇女组成员等。撒丽琶也在大会上致词。

当天也有几个医药档位给人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国家居民及家庭发展局也设柜台让妇女登记申请固本。当天出席人数约有四五百人。

图:安邦新村怡保安宁之家顾问徐达权从撒丽琶手上接领拨款。右3为哈米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