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布先谭仙庙神诞晚宴


(布先25日讯)布先谭仙庙昨晚在该庙礼堂举行神诞庆祝晚宴,获得各地友好社团、会员及当地居民的支持,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也应邀出席;昨晚筵开60席。
主席张官友致词表示,谭仙庙香火鼎盛,理事们和谐相处、通力合作,以及布先居民的支持,使得该会进展顺利,神诞庆祝也非常热闹。
冯宝君致词表示,关丹稀土事件30年前红坭山稀土厂的翻版,目前仍对埋毒厂的安全性感到担忧的红坭山及附近地区居民感受最深。她说,政府应该到当地去了解情况,就会明白为何人民坚持反对莱纳斯稀土厂的建立。
她对选委会改用点墨投票方式表示认同,但认为选委会还有许多要改进之处,如选民册的出现不正确的资料,选民被更改到其他地点投票,异常的选民人数增加,选举就难于公平地进行。
李官仁致词表示,社会及人民的安全以及政治稳定非常重要,暴力、示威及大集会等只会赶走外来投资者,打击国家经济发展。
他说,大马的选举还算公平,不然民联不会赢得几个州政权。他指出,人民手中的一票非常重要,第13届大选正考验人民是否还要不要国阵政府。他表示,还是希望这届大选能够在公平、干净的制度下选出一个英明的政府。
他说,虽然身为国阵的一员,他不会盲目地支持政府的施政。他指出,莱纳斯在关丹设厂是一个争议的议题,稀土废料危害人民健康,破坏环境及水源,是政府应该慎重考虑的。不过,他说,虽然政府从莱纳斯的生产获得税收利益,他在1984年反对红坭山稀土厂,现在还是不支持稀土在我国提炼,但强调这并不是反政府。
另一方面,李官仁也透露,谭仙庙申请新建4间厕所建筑费,已获得州务大臣的允准,很快就可获得这笔拨款。
总务丘少传在大会上致谢词。4名布先热心人士以6391令吉成功竞投3枝龙香。
当天,该会新届理事会在宴会前举行宣誓仪式,由李官仁宣誓。张官友蝉联会长,总务、财政、妇女组主席都由新人担任。
新届理事名单如下:
会长:张官友;副会长:曾天送
总务:丘少传;副总务:刘玉凤
财政:廖玖
交际:李志明
文书:曾木生
理事:谢友金、张苟、曾添发、曾玉生、邱秀娣、蔡金莲、黄明珠、钟美玲、黎金英
查账:林枫玲、张瑛洺
图:
1.       新届妇女组合照。前中为主席黎金英。
2.       新届理事在李官仁监誓下宣誓就职。
3.李官仁反对莱纳斯稀土厂。
4.冯宝君表示选民册仍有待改进。
5.4名布先人(左5起)投得3枝龙香。左4为张官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