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牙也关帝古庙保委会战火燃起

(华都牙也14日讯)牙也 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22日改选,群雄崛起,各靠边站,2派对峙,势力不分伯仲,激战难免。
这次改选牵涉之广,涵盖多个当地华人社团领导人,当权派保委会会长陈金丰是当地福建公会会长、雳篮球总会牙也分会主席,以及育群中学董事长,拿督郑兰彬是海南会馆会长、中华俱乐部主席,卢文国则是育群华小董事长,雷永裕是多个社团财政等。
挑战派刘东海是保委会前会长、霹州董联会副会长,黄卿座是近打西区黄氏宗祠会长,曾国隆是古冈州会长。出现在2名单的刘亚兴是著名驳骨跌打师傅、育群校友会会长、韩江公会会长。双方人马可谓人强马壮,未战气势已经吼人。
这场战的引子是前年当权派建议在甄枝园地段建筑大礼堂被点起,当权派要建筑包括礼堂的一排店屋,以店屋养礼堂,在理事会获得通过,却在大会上被刘东海带领会员们否决;反对派要建立一间独立式的大礼堂,以彰显华人在牙也的地位。之后当权派要重建关帝古庙戏棚,半途却因担心被指占用政府土地而搁置。甄枝园这1英亩的土地在去年已经出租给私人经营室内足球场,为期5年。
挑战派出师表提出建筑大礼堂为由竞选,也强调“透明化、团队精神”,出战虽有其缘由,但也牵涉一些广为人知的个人恩怨,正好在改选中了结。
刘东海已淡出牙也社团多年,东山再起,必然有盘算,这场战,以其阵容,胜算本高,但刘亚兴身份特殊,楚河汉界,他站那一边,仍未有定案。因他平时出手阔绰,深得人心,2阵营胜败就看他的动向;胜选后担当什么职位,也必然在他考虑之内。
保委会是牙也10多个社团的领头羊,地位崇高,目前有会员500余人,涵盖4个地区会员,会员人数从多到少是牙也、贞德隆新村、马来甸、印度新村。
2派对比,当权派代表来自各区,较为有利。不过,2派相争,各出法宝,要到时开箱之后才能分出胜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