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民万华小董家教及家长挽留校长请愿

(民万5日讯)民万华小董家教成员及家长今早在该校门口举大字报,要求教育部把现任校长廖祖鸿留任。

参加集会的人士包括正副董事长傅新及林思松、正副家教主席曾贵文及张春南等,人数约30余人。

在民万华小掌校1年零3个月的廖祖鸿校长,在10多天前接到近打南县教育局通知,与拉湾古打新村华小吕校长对调,在下星期一便要到该校报到。

董家教接到通知后,曾召开紧急会议,并一致通过挽留廖校长,在上星期五已与近打南县局长及县督学周俊辉对话,但并没有获得对方任何承诺。

曾贵文受访时表示,这是一项和平请愿,仅要求教育局考虑董家教及家长们的意愿,不要调走廖校长。他说,今天的集会不涉及政治,纯粹是教育问题。

张春南则表示,廖校长在该校任期太短,许多计划仍待进行,不宜在这时期调走。他说,在任期内,廖校长做出许多改革,整顿校风,使学校小六检试成绩大为进步,未来成绩仍会继续改善。他也赞扬廖校长推动多项活动,如大专生下乡计划,拉近家长及教师们的距离,也提高村内的读书风气。

有一名孩子在该校就读6年级的李珍凤代表家长讲话,她说,所有家长都对廖校长的表现感到满意及信任,调走校长令家长们十分失望。她表示,她们已取得400余个家长及村民的签名,以表示坚决挽留廖校长。

傅新则表示,董家教希望教育局能在一周时间内给予答案,若不能成功,到时才考虑后继行动。

集会在10多分钟后结束,不过仍有人议论纷纷,对教育局的仓促调动行动表示不满。

另一方面,该校有2名年轻教师新近获得调升到他校担任副校长,一名拒绝,另一名教师袁心仪(32岁)则已到积莪营华小担任课外活动主任。

图:1董家教及家长等一起举大字报请愿。前男左2起为曾贵文、傅新、林思松。2李珍凤代表家长要教育局留人。3曾贵文及张春南展示收集的家长签名。4到积莪营华小担任课外活动主任的袁心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