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埔地华小再遭水淹





(埔地19日讯)埔地华小昨天下午在一场2小时的大雨过后,泛滥一片,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水患,比起之前39日发生的水患还严重多,淹水高一倍多。

该校多排教室浸水,教师办公室也被水淹近2寸半,黄色泥浆水把地面上的器具及桌椅脚都浸湿了,后排的储藏室地点水位高2尺,水从门缝进入,里面器具损坏难免。

董事长冼华隆、家教主席杨惠麒以及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在雨歇后到校连同校工打扫及清理杂物,校长陈垣纲及副校长黄添存后来也到来观察情况。

埔地华小在低洼地带,在怡红大道的坡底下,淹水问题困扰多时,多次修建校门前河流附近的暗沟以提高排水量,近来已发现暗沟倒塌。冼华隆表示,已致函要求公共工程局进行修建,暂时还得等待拨款。

另一方面,埔地旧镇也因为这次豪雨,靠近河流的旧楼淹水尺余,整条街河水泛滥。受访门牌54号的豆腐制造商叶贵平(59岁)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皆因雨量太多,这条通过埔地华小的河流近来也没有疏通之故。

在华都牙也,督亚冷路蒂华中学附近的华都牙也花园水患严重(看图),水深近2尺。惯常淹水的牙也布先路修道院女中前面地段,这次再被水淹盖,车辆不能通行。

图:1.李官仁(前)、杨惠麒协助打扫积水的地面。2.陈垣纲校长(右)指着水印,可知储藏室淹水之严重。3.叶贵平和妻子魏秀莲刚清理了屋内的积水,门板还留着水印。4.华都牙也花园水患情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