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10月9日记者发布会文稿:

今日我们呈交备忘录给首相,基于以下理由:
1.     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违背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协调下各公会达致8233大共识,失去诚信,也未能维护燕农的利益,马来西亚燕业联盟因此挺身而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已表明,将会出面给予协助。
2.     毛燕至今仍未能出口。在919中马燕窝出口协议中,毛燕完全未提及。燕农囤集燕窝,出售无门,或被逼低价出售,损失惨重。燕窝无价,连带燕屋也滞销,相关行业也受牵连。
3.     政府没有说明新的追踪系统如何实行,燕农担忧增添费用,以及手续的麻烦,也担忧燕业操作被监督及控制。
4.     燕窝出口程序仍未明朗,燕农的毛燕如何清洗或交到何处清洗,价格合理与否,都有关燕农利益。
5.     农业部以什么标准颁发加工厂执造,如果加工厂执造少,必然造成垄断,毛燕无价。小型加工厂包括家庭式加工厂也将会因无法符合当局所设定的严格条例而关闭。
6.     农业部长拿督诺奥玛及兽医局总监拿督阿兹处理问题方法,未能解决我们燕农的问题。农业部花了14个月时间,中马签署燕窝出口协议才能签署,燕农对他他们都没有信心。
7.     因为前车可鉴,大马稻米局被垄断事件,引起燕农担忧燕业也会被垄断。
8.     唯有首相插手,燕窝问题才有望解决。

copy and paste 请上网《近打谷新闻网》。若有疑问,请联络:林来顺012-51151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