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曼绒燕农向首相拉布条

 (曼绒18日讯)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中午到访曼绒与人民有约,在未抵达之前,马来西亚燕业联盟林来顺已率领约30名燕农,准备拉布条情愿,要求首相插手解决毛燕出口问题。
他们一群人在迎接首相的地点----曼绒运动场对面路空地准备来布条及举大字报,只来得及拍了几张照片,便受到在场官员的阻止,要求收拾布条及大字报,以免引起不愉快事件。
有关官员表示,这种行动并不恰当,也会引起首相的不快,并声称如果不停止行动,将没收布条及大字报,并把全部人载返警局查办。
前后到来交涉的有政治部官员,及多名高级警官,包括曼绒警局副主任阿末,后者语气不甚客气,气氛稍微紧张。不过,林来顺等虽然不满警方干预,但还是避免发生事端,把备忘录交给一名负责官员,然后悻悻然地离开现场。
林来顺受访时表示,政府无理干预请愿行动是不能被接受的。他说,毛燕出口问题至今毫无下文,燕农之前到吉隆坡国会大厦呈交备忘录也未受理,因此特别乘首相到访时要求首相给予关注,并未蓄意制造事端,警方的行动过于敏感及不够专业。
他指出,首相向来亲民,必然不会赞同曼绒警方的做法。
这次出席活动的燕农主要是怡保马来西亚燕业联盟成员、曼绒、安顺及芙蓉燕农。他们对这次行动提早结束表示不满,并表示燕农的斗争将会继续下去。
图:
1.      燕农在首相莅临前拉布条举大字报情愿。
2.      燕农李玉泰(前)与警官交涉。撑伞者为林来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