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张明宣支持燕业联盟呈交备忘录

(怡保5日讯)大马燕窝出口中国搞得太长时间了,令人感到不解!霹雳中华总商会农业组主任张明宣接受访谈时指出。

他说,政府不应该让太多部门干预一个行业的正常作业方式,农业部在处理燕窝事件这方面显然有越权之嫌。
他表示,推销燕窝产品至国外原是外贸部的责任,尽量减少各部门的干预,可增加效率,避免无谓的手续及费用,也减少时间的浪费。
他认同沙巴燕窝与燕窝业商会要求绕过西马而直接与出口中国,并指出要求合情合理,也符合经济原则。
他也吁请燕业者应该把眼光放远,不要把目标锁定在中国市场,凡是有需求的国家如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澳洲等都要争取出口到那里去,政府也不应当附加任何不必要的条例,妨碍行业的发展,造成国家外汇也因此减少。
他也感到遗憾,政府维护燕窝加工业者及出口商,优先处理只占燕窝市场5%的净燕出口,却没有照顾到绝大多数的燕农利益。
他表示总商会会支持业者任何正确的行动,并吁请燕业者支持并出席马来西亚燕业联盟本月9日到吉隆坡国会大厦呈交备忘录。他说,燕业者应该加入总商会,只要有足够的代表性,总商会都会义不容辞地给与协助。
马来西亚燕业联盟技术顾问何文赞博士则表示,燕业者都只是利合法的权利为自己争取利益,争取毛燕出口,目标明确,没有所谓的颠倒是非、挑拨离间的意图。他也是霹雳中华总商会农业组顾问。
他说,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争取净燕出口,而联盟争取毛燕出口,并无可厚非。他指出,燕业者要求自由贸易、简化出口程序,都是正当的要求,也有利行业发展,派系之争更是无稽之谈。
他指出,如果不是联盟给予施压,中马燕窝出口协议书RFIID追踪系统字眼就不会被删除。
他表示,除非毛燕获得出口,才能解决燕农的问题,并断绝某些人垄断行业的图谋。
霹雳燕业公会理事王华安则批评联合会者所提的政府提供给燕业者的贷款,并不能解决燕业者的困境。他解释说,燕农没有增加投资的需要,这些贷款并没有实际用途,只是以一个新的贷款来缴还原有的贷款,加重债务负担而已
他说,只要毛燕能够出口,燕农的囤集的毛燕就能尽快出口,收购商也会以较高的价格收购毛燕,燕农的经济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他质疑联合会发布贷款的消息,志在阻扰燕业者参与到吉隆坡呈交备忘录给首相。他说,燕业者应该看清楚,谁才是真正破坏这个行业者,以及谁为私利不愿意毛燕尽早获得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