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特大通过关帝古庙戏棚及戏台重建



(华都牙也8日讯)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昨日召开特别大会,43名出席者一致通过重建关帝古庙戏台及戏棚。该特大的这项动议之前已在理事会中通过。
在会议中,理事叶树材代表理事会解释重建的目的,并获得会长刘亚兴委托到关帝古庙打圣杯,在本月5日求得上吉签。会议中,有人提出不同意见,不过,最后并没有人反对这项计划。
有关原有戏棚主要问题在柱头太多,阻挡观众看大戏的视线,重建计划之前曾经被提起,但因建筑超出地段范围而取消,如今新计划则把戏台及戏棚调转方向,面对近打河,越地问题已解决。
刘亚兴受访表示,有关计划估计耗费约50万令吉,预计可在明年神诞之后开工,目前会尽快处理绘图,然后申请批准。保委会有足够的资金重建,至于是否筹款则并未提及。
图:
1.      刘亚兴(左6)及叶树材(左5)展示重建绘测简图。左一起为邓汉生、梁文炳、陈连发、陈金丰、甄郁清、卢文国、黄月凤、邹秋祥。

2.      出席者一致赞成重建戏棚及戏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