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林来顺曼绒访燕农



(愛大华16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诸人在主席林来顺、何文赞带领之下,拜访曼绒县燕农,向他们汇报燕业最新发展,并协助他们成了燕业公会,再加入联盟。联盟已在最近正式注册。
林来顺表示,毛燕一天不能出口,联盟就会继续斗争下去。他吁请燕农站起来,捍卫自己的权益。他说,只有联盟壮大,与政府谈判才较为有利。
他也指出,燕农应该关心事件的发展,不要被一些不正确的资讯所误导。他说,成立“燕窝加工厂科技园”及低息贷款,都不能解决燕农的问题,只有毛燕能够出口,价格回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他也质疑,为何贷款表格注明是否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会员,如果批准贷款以此为标准,这对非联合会会员者并不公平。
当地燕农马友高(54岁)受访时表示,曾参与到首都国会大厦呈交备忘录给首相的集会,他对首相没有派人接领备忘录表示遗憾。
他支持联盟的行动,以便毛燕能尽早出口。他说,联合会没有利用823共识争取毛燕出口,平白错失了机会。
他表示已经10个月没有卖出燕窝,最后一次卖毛燕在去年9月,6公斤卖每公斤4千令吉,如今市价不到2千令吉,收购者也不再上门。
他指出,本身有一间独立的燕屋,收集后囤集的毛燕有数十公斤,如今只零星地卖出小部分给亲友。他说,从2004年投资燕屋,至今仍未回本。
另一名受访者陈平顺(48岁)在曼绒为业者建筑及改建了数十间燕屋,近大半年已经没有开工,他本身也有数间燕屋,收集的燕窝只是囤集着,没有卖出。他也是在2004年入行,好景不再,他投资燕业并没有赚到钱。
图: 何文赞讲解追踪系统不实际。
2.      马友高/ 陈平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