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百利新村拨水节

(百利13日讯)端洛百利新村今明2日举行拨水节庆祝,参加的泰裔妇女有10余人,都是嫁给当地华裔男性,在该处已经落地生根。
在一名泰妇阿彩的住家前,几十名孩子拨水嬉戏,玩得不亦乐乎,男人在喝酒吃面谈天,女人或谈天或跟着播放的音乐摇摆跳舞,相当尽兴。
村长曾炳河与百利华小校友会副主席范贵有参与这项庆祝活动。曾炳河发言赞扬泰妇安分守己,与当地社会打成一片,也给当地增加许多人口,百利华小学生人数也加多。


他说,在当地举行拨水节,可让当地泰妇弥补思乡之苦,一同度过这个重要节日。
当地泰妇有22名,阿彩今年51岁,23年前从泰国清莱嫁到百利来,是第2位嫁到百利的泰妇。丈夫谢运祥(59岁)是装修工人,有121岁及116岁。
图:
1.      曾炳河(左4)、范贵有(左2)等与泰妇及孩子合照。
2.      谢运祥、阿彩夫妻乐融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