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马来西亚燕业联盟签名抗议《大马标准》


(怡保29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针对2012年农业部发布的燕业《大马标准》表示不满,昨日在会所向会员们讲解新标准不利燕业者的数个条文。
该联盟顾问何文赞博士向30余名来自各地的会员表示,联盟不认同标准中的第5.1项普通要求有关燕屋详细资料储存在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处,也不赞成燕屋安装原本已废除的无线射频追踪系统RFID
他指出,联盟也反对净燕与屋燕的亚硝酸盐含量同样规定为30ppm,并建议要分开处理,提高一个合理的水平。他说,原燕只是燕窝原料,不应当做是即食的食物看待。
他表示,联盟也要求中马双方另行签署一份原燕出口协议书,以便净燕与屋燕能分开处理,并加速问题的解决。
该联盟并即席发动签名运动,以便向农业部及兽医局提呈要求。
当天出席者有联盟主席林来顺、副秘书周玉冰、珠宝燕业公会主席王华安以及联盟与霹雳燕业公会会员等。大家都对有关部门在处理燕业问题的方法表示不满。
图:出席者合照。前排左4起林来顺、李秀琴、何文赞、王华安、周育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