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马华牙也区会抗议国大党抢夺端洛席位

(华都牙也6日讯)因为印度国大党署理主席拿督甘尼申宣称竞选的4个州议席包括端洛区州,引起马华牙也区会的大力反弹。
该党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与该党各支会领袖及党员,假借牙也江夏堂会馆礼堂召开记者会表示,甘尼申的言论令人感到意外及震惊,此前没有人照会他有关问题,甘尼申所说的交换选区也不是事实。他指责印度国大党抢夺了端洛席位,并没有所谓的交换。
他指出,马华拿督李官仁曾赢了拿乞区(端洛区前名)2次及端洛区1次,在2008年才在大海啸之下输去议席,多数票仅2571,马华有信心可赢回这个选区。
他表示,国阵以胜算高者为候选人,可是印度国大党的候选人肯定比不上马华候选人。他说,马华区会在败选之后,从未放弃服务工作,近来的备战工作也在顺利进行,因此,派出国大党候选人,将会严重打击到马华的士气。
他也表明,若不是马华候选人,他不能肯定基层党员会否合作,区会不能强逼他们给予协助。他在回答记者询问时也声明,马华党员会否投票支持此名国大党候选人,也不在他控制之内。
他说,最新端洛区选民比例为华裔66%、巫裔20%、印裔仅12%,应该让马华继续竞选。他也透露,区会向总会长拿督蔡细历提名他本人、新村发展官黄天明、县议员黄健平为端洛区候选人。
他也表示,会在下星期一将带员会见霹州州务大臣拿督赞比里,以商讨这个课题。他说,州务大臣是州议会候选人的决定者,有关行动也会照会该党州联委会主席兼马华总会长蔡细历。
受访的那拉新村支会主席兼村长何富玉表明,马华辛勤耕耘,不能把席位如此拱手送人,这会打击到马华上下的士气。他也指印度国大党候选人绝对不是最有胜算者。
百利新村支会主席兼村长曾炳河则表示,印度国大党的抢夺席位若是事实,将使马华颜脸无存,他也打算放弃村长职位以表抗议。
黄天明发言指出,这项问题应该交由州联委会出面调解。他说,一个以华人居多的议席交由国大党竞选时不合逻辑的,马华长期在当地服务及工作,有把握赢得该议席,最有胜算者还是马华候选人,何以首相及州务大臣会违背他们的原则。
被指当选为端洛区印度国大党候选人的摩根受询时表示,并未收到党的指示,是否代表党竞选仍是未知数。他当今是李官仁助理,也是印度国大党拿乞支部主席。
在记者会之前,有约250人参加拉布条集会,以抗议印度国大党争夺端洛区州议席。出席者有马华牙也区各支会主席及党员、牙也社团代表,其中包括妇女组区主席聂翠芬、叶树材等多名县议员、各村村长、被提名候选人等。马华牙也区会主要领袖都出席,唯独署理主席李官仁及团长林炳顺未曾露脸。
图:罗桂平不满甘尼申在报章发表的言论。前排左起是陈金丰、黄天明、罗桂平、聂翠芬、卢嘉演、黄健平、何富玉、李锦才、卢天德。
2.马华党人及社团代表在罗桂平带领下拉布条抗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