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2党达成协议,公正党一线生机

(华都牙也19日讯)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近日取得共识,以便在霹州一对一与国阵竞选。以林吉祥为首的行动党代表团,在首都与公正党高层领袖安华等达至最后的议席分配。公正党华裔侯选人保持务边国会,另获得行动党让出新邦波赖与迪遮2个州议席。

如此分配,显然未能达到李文材等所冀望的目标,能够上阵的霹州公正党华裔领袖也仅该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务边)、霹雳州务边区部副主席和波赖州选区总协调,也是公青团全国中委的曾敏凯(新邦波赖)与霹雳州青年团副宣传主任和迪遮州选区总协调员的郑立慷(迪遮)。公正党极力争取这2个州议席,也可看出该党有意栽培年轻人才。

行动党退让这12州却也正如所料,务边上届大选已让给李文材出征,新邦波赖是因为曾敏凯甚早在那里推展服务与活动,迪遮是务边属下的州议席,该党半年前加入的郑立慷形象鲜明,在学生与民主运动方面相当活跃,是可寄望的知识青年,公正党取得有关席位,侯选人已不作其他人想。反倒是在该区相当活跃的行动党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政治秘书张志坚,行动党将作如何安排。这也使人联想到,行动党让出迪遮,是否因为张志坚与苏建祥的关系,而苏建祥是冯宝君的亲密战友。

张志坚近期在华都牙也地区多次出现演讲,如今在迪遮出线的机会已破灭,华都牙也属下的端洛区州议席是否是他的战场?如今一些报章都当行动党霹州主席倪可汉的亲信章秉春是端洛区侯选人,不过,情况仍未明朗。章秉春是60岁的宿将人马,红土坎人,常代表倪可汉参加当地党活动。他虽然是行动党端洛区内数支部所推荐的人选,但名不见经传,若受委征战,难免被人指责霹党主席培植亲信。

另一个有可能在端洛区出阵的是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的助理西华古玛,常在端洛区活动。他演讲还算了得,99年曾竞选失败。

如今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突然弃选,行动党牙也端洛区的原来人选是否有更动,仍难预料。

图:曾敏凯、郑立慷都有了“归属”,张志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