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冯宝君弃战之后,行动党牙也国会议席的安排

(华都牙也19日讯)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宣布弃选,仿佛在华社投下了一个炸弹,引发了巨大的回响。行动党领袖党员们都齐声挽留,中央及霹州领袖也表态支持冯宝君在原区竞选,那么,冯宝君仍坚持选择退选,理由何在?为何又选择在大选逼近的关键时刻?

虽然冯宝君在退选的声明中仍然吁请牙也人民支持行动党,但她的弃选行动,已对行动党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在提名日接近的这时刻。行动党领导层要如何在短时间内安抚党基层的不满与失望,让大家齐心合力面向敌人,才是目前应该解决的事。如今党众领袖党员都一致挽留冯宝君,也未必能使冯宝君回心转意。她在提名日之前的这段时间若不表态,行动党又如何安排牙也国会的侯选人呢?

这里暂且不揣测冯宝君退选的真正原因,留待下回分晓,假设冯宝君真的弃选,行动党作如何选择。

如冯宝君所推荐,让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竞选,有冯宝君助选,行动党仍然有极好的机会保住这个席位。若交由社青团团长及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却印证了当权的倪可汉倪可敏是“逼走”冯宝君的始作佣者,也显示当权者为倪可敏进入国会铺路行使不光明的手段,牙也选民的情绪反应也就不容轻视,选举结果将难于预料,行动党的正义形象既因此受损,争权夺利的指责也在所难免。

有传行动党采取一个折衷的做法,由林吉祥征战牙也,其怡保东区国会让倪可敏代替,而苏建祥仍然保留在兵如港竞选。林吉祥早前透露有意在下届大选引退,是一种暗示,也是一种策略,苏建祥只要多等一届,就有机会成为国会议员,不至于完全被排除在外。这个安排,或许可化解如何安排牙也侯选人的混乱局面,也不至于让牙也国会落入国阵的手中。

目前近打西区县议员谢玉权被指是代表马华的牙也区国会侯选人,但霹州务大臣却多次强调遣派女将出阵,显然国阵侯选人仍未达成共识。有指马华霹州联委会主席兼全国总秘书黄家泉会重新考虑是否重回牙也乘机出击,但机率应该非常低,在美好前途当前,黄家泉当无意冒第2次险。

图:冯宝君心在想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