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布先饮食业者不满装滤油器

(布先23日讯)布先巴刹茶粉档小贩及当地饮食业经营者,对近打西区强制在排污水管安装滤油器大表不满。

他们向记者投诉,他们到县议会申请08年的营业执造被拒绝,并被通知安装该县议会推荐的滤油器,否则执造不会被更新,有者则之前未有营业执造,如今却收到申请执造的通知。

根据县议会发出的传单说明,有关不同容量的滤油器分2类,价格分为620令吉与920令吉,每月维修费前者30令吉及后者45令吉,另加一次过注册费50令吉及安装费70令吉。

布先椰笆酒家东主郑兰荣受访时表示,有关收费偏高,加重业者的负担,他也担心维修工作未按期进行。他指出,在一些西方国家,整个地区的污水排到一个池中才进行滤油工程,如同Indah Water一般,不必业者自己承担。

另一些业者则表示,一向来都没有污水问题,别个地区也未实行,为何这里会出现强制安装滤油器的问题。不过,全部业者都对有关收费不满,也担心执造不获更新会被对付。

记者就此事访问县长拉扎里,他向记者表示,这是个全国性的政策,国会在05年也已经通过,为了体恤人民的困难,拖到今年才在霹州实行。他表示县议会只是执行任务吧了。

他说,人民应该了解,环保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不应该为了个人的利益考量。他解释说,饮食业者通过排水管排出大量含高油质的污水,造成河流的污染,若不采取行动,沟渠也不能通畅排水。

针对滤油器的选择问题,拉扎里说,业者可选择其中一种滤油器,也未规定排水多者使用多架滤油器,安装者也无需承担更换零件的费用。他表示,所列的收费是合理的。

拉扎里说,人民应该与县议会合作,并表示没有执造的饮食业者将会在大选过后接收到罚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