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再见冯宝君

今天中午收到冯宝君电话通知,开个记者招待会告知动向,我已有预感不会有好消息。

她声音低沉,近来又这么多对她不利的负面传言……,只以为她可能不竞选牙也国会,但仍然会在他区参加竞选吧。

在预定的下午2点到她的服务中心的办事处,里面已挤满了媒体人,记者及摄影记者参半。他环视这群挤得爆满的记者,说了几次:“到齐了吗?”也用英语说, All have come? 神色凝重,也略作苦笑的表情。

她的助理江丽玲给各记者派文告,只10份英文文告,没中文或国语的,不够派给现场这么多记者。我已先读了文告,第一行就已经解说了记者会的目的:“我召开这个记者招待会,是向媒体界宣布放弃在第12届全国大选参加竞选任何席位”

……

她说:“不够吗?待回再复印给你们。”

OK……”她就开始一个一个字地读文告,包括给林冠英的电邮,共3页。

读完了,仍然是:“OK。不会回答任何问题,记者招待会结束了。”

不过大家还是不放过她,问了几道问题。

“有没有国文版文告?”国文报记者问。

“没有,中文版也没有。”冯答。

所有在场的记者都有许多“疑惑”,虽然文告“霹党内部事件在这些年来的发展……使我无法良好、有效地全意作为一位党领袖,以及为人民服务。”透露一些党内纷争的信息,但详情仍然是个谜。即使在牙也,我是接触她最多的通讯记者,仍然无法理解为何她仍在来届被推选为牙也侯选人之下,还执意离开政坛?

这个倔强的政治工作者,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是谁逼使她退出政坛?行动党为何不能容纳一位杰出的人材?林吉祥批评一些国阵领袖缺少包容与容忍,行动党又如何呢?

15日晚上在布先的讲座会上,冯宝君演讲如常,却突然作出这个决定,实在令人感到愕然。

这是个痛苦的决定,在会上,可感觉得到,她在极力不让感情失控。

与冯宝君握手道别,她的手是冰冷的,政治圈也是那么冰冷的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