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侯选人名单出炉有感

还有一天便是提名日,霹州朝野各党的候选人大多都已宣布,一般都没有什么意外。最有看头的战区应该是木威国会议席民政党全国副主席郑可扬迎战行动党霹州主席倪可汉,以及太平国会议席行动党社青团团长倪可敏挑战进步党党魁卡维斯。行动党的这2排阵可谓可圈可点,把霹州党内最佳人选推到前线,发挥最大作战能力。只是,2倪都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还保留在原来的州议席竞选。

倪可敏在班台守土是可理解的,以他的声望及地方服务成绩,除了保住班台州议席,也冀望能协助其堂兄争取木威的胜利;不过,倪可汉同时在实兆远寻求蝉联,却有留下一条后路之嫌。反观郑可扬,已只能背水一战,不过,民政党群雄林立,僧多粥少,他虽掌握州内调兵遣将的权力,也不容自己国州议席都竞选。

各党在推选候选人时,虽宣称推出最佳人选,但从一些选区所安排的人选,却显示当权者存有私心,安置己方属意人选,把基层的意愿置之不理,如金宝区国会议席,当权者不接受被当地支部推荐的吉舒荣特星律师竞选,反而在当地基层强力抗议之下,仍然调派曾担任万里望2届州议员的龚明勋参选,实在令人不解。如果没有得到基层的配合与协助,行动党如何能在金宝取胜?

另一方面,马华联委会主席黄家泉原来是属意务边国会选区,最后却到丹绒马林国会议席参选,原来务边国会议员陈祖排诸多作梗及讥讽的语言,使大权在握的霹联委会主席也奈他不何。

能最后成为侯选人者,他们已经过党内的第一轮内部消耗的“初赛”,全国大选才是真正的“决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