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行动党布先政治讲座会

(布先16日讯)行动党昨晚在布先茶室举办一场政治讲座会,吸引了近800名听众,其中也有部分印裔出席。演讲者包括受谣言困扰的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怡保西区国会议员M古拉、州委西华古玛、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与其政治秘书张志坚等。

冯宝君丝毫未受谣言影响,演讲时依旧神采飞扬,对政府各种施政左右开弓。她批评首相掌管的国安部对国家治安做得不够,未能保护国家人民,特别是妇女及孩童的人身安全。

她也对政府反贪污的成绩表示怀疑,从上届大选至今,贪污者仍然逍遥自在。她表示,反贪污在决心,不是时间长短问题。他说即使再给执政党5年的时间,情况也不会改善。

她说,印度人是自杀率及犯罪率最高的族群,皆因被现有的政策所边缘化,这问题是应该受到关注的。

林吉祥称这届大选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及前途,是一个难得的转机。他说,在现首相的领导下,出现了一些以往未曾发生的混乱现象,如抢尸案、禁止使用“阿拉”字眼的圣经、马祖神像被腰斩等,这都是缺少包容与容忍的偏激行为。

他也批评首相在华人新年期间宣布大选日期,是对他族习俗文化缺乏敏感性,地方政府摧毁兴都教堂,也是一种失当的措施,造成兴都权益委员会的崛起。

他说,以往印裔是国阵的铁票,如今情况已逆转,印度人的商店及餐厅都把墙上三美的肖像拆了下来,显示印度国大党的支持力量已弱化。

他也批评民政党全国主席许子根声称把首席部长的3人名单交给首相,这显示民政党缺乏自主的权利。

他吁请选民要醒觉,准备作出改革,在38日妇女节及三美的生日投反对党一票。

许月凤指责政府在大选时大派糖果,是讨好选民的做法。她说,人民应把注意力关注在国家经济教育等问题。她说,大选一过,货物起价将会愈加严重。她表示,反对党强大,会对政府造成压力,人民会得到更多好处。

她也指出布先新巴刹建筑没有建立厕所造成人民许多不便。

M古拉批评政府的内阁成员过于庞大,只有2千万人口的马来西亚有33名部长,比2亿人口的印度还多,却没有什么效率。

他表示印裔的诉求是合理的,只是向当权者陈述印裔所面对的困境,并未有侵犯到他族的利益,不应该造成任何恐惧。他说,政府在分配商业执造、政府工程合约、以及大学名额等都应该平等对待各民族。他也吁请政府释放被扣留的5名兴都权益委员会领袖。

苏建祥表示,只有行动党能把人民的心声带进国州议会,为人民解决攸关人民前途的问题。他说,首相说第2天不作出宣布解散国会,却又突然宣布是出尔反尔的行为。

西华古玛表示印裔族群问题严重,升学与就业机会都比人少,犯罪率却是最高,显示这个族群长期受到忽略。他也指责,政府一直想汽油起价,却没有想到国油赚了这么多钱,人民却没有受益。

张志坚利用放映短片来宣传迪遮区人民所面对的土地及农耕问题。他说,人民申请土地困难,使用着的土地却让私人公司申请去了,转而向他们收租,这是非常不合理的。他也指出迪遮森林区内原住民,祖传的橡胶树地段竟然转到私人公司手上,只给了些少的租金,最后租金也不给了。

当天行动党也向听众募捐大选基金,共筹得1238令吉。另外,冯宝君也吁请现场的听众成为该党的监票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