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布先5校庆教师节




(怡保21日讯)在布先喜州华小董事长拿督李官仁主催之下,该校与4间附近华小布先益智、埔地、拿乞、甲板在怡保江沙路国泰酒楼联合举办教师节庆祝晚宴,出席的5校教师约有70余人,包括出席的董家教、家长及前任校长,全部出席者约170人,场面相当热闹。

这是5校第一次联办教师节晚宴,甲板华小董事长刘东海代表5校董家教致词表示,这项晚宴可让各校老师及董家教成员彼此认识与交流,增进情谊,也共同欢度教师节。

他说,5间乡区学校的学生素质都在中等之间,教师的教学工作备受考验,要更多的付出。他吁请家长更多关注学生的学业,给予监督,而不要让教师承担所有的责任。

他表示,教育是一种不会亏本的投资,国家进步及文明都有赖于教育的普及。他指出,在硬体设备的建设方面,这5间华小都面对一些政府拨款不足问题,比起附近的国小,就显得简陋,连最基本的桌椅,华小不足而国小多得放置在储藏室。

他说,政府应该公平对待各源流小学,莫让华小为筹款而疲于奔命,逼得要举办如10大义演、嘉年华等筹款活动。

甲板校长黄广铭代表5校致词表示,教师扮演多重角色,是导师、朋友、伴侣,在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身份,如此才能做好教师的工作。

他说,最近政府宣布的加薪,小学非大学资格教师,都完全没有获得半分好处,对他们都非常不公平,应该做出检讨。他指出,政府对待不同资格的教师的薪金,除了根据文凭资格,也要考虑同工同酬的原则。

他也表示,在一个大马的精神之下,华小的设备及师资问题,政府都应该公平地给予解决,这样才能使华小能健全地发展。

他也透露,除了一些知名的指定学校,家长有权利随时把孩子从一间学校调到另一间学校,而不必获得调去学校的批准。他也指责一些学校为了本校的小六检试成绩表现,把一些成绩差的学生遣送到别校去。

当晚,大会准备了15份礼篮作为教师抽奖,张宪粦则赠送250令吉现金供抽奖;拿乞副家教主席谢添尤,也临时赠送该校11名教师每人50令吉。

图:

1. 5校校长及董事长共同切蛋糕庆祝教师节。左起埔地董事长冼华隆、甲板董事长刘东海、埔地校长唐美音、拿乞校长黄明杰、益智校长吴建华、甲板校长黄广铭、喜州校长黎显礼、前任喜州校长吴美贞、喜州董事长李官仁、益智董事长张东胜。

2. 黄广铭校长(左1)带领甲板教师在台上献唱。

3. 益智家教主席张秋仪(前右4)代表该校家教赠送鲜花给该校教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