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西华古玛批评赞比里对选民程序无知

(华都牙也14日讯)霹州行动党副主席兼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批评霹州务大臣拿督赞比里质疑各选区新增选民数据,是不合情理的。

他指出,霹州选委会在4月公布今年第一季新增选民名单供人民检阅,除了霹州行动党总部收到该会寄来的一张有关名单数据录影光碟,在邮政局及土地局也都可看到这名单,并不是什么秘密。他说,如果选委会做法公正,让人民检阅及核对可减除一些错误;在宪报公布后,要纠正已经太迟了。

他表示,资料清楚显示,邦洛区第一季的新选民人数是1380、换入该区选民人数2591,换出1542,新增净人数是2388,这数目太多,叫人怀疑。他说,数据也显示,还有5个选区新增选民上千,其中包括拿督哈米达的双溪喇叭区、拿督斯里尼查的巴西班让区,这是不寻常的。他也澄清,这些资料全部都来自选委会,民联不曾蒙骗人民及玩弄数字。

他邀请赞比里在本月25日,出席民联3党代表与选委会的交流会,以便能厘清选举名单的是非。西华古玛曾代表民联在本月11日提呈备忘录给选委会,并要求该会回答11項疑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