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牙也县议会5月份会议





(华都牙也30日讯)牙也县议会今早11时召开5月例常会议,大多数县议员及各组主任都出席。

县长拿督那扎里致词表示,牙也县政府应该提供一个完善的居住地给人们,地方要清洁、有足够的休闲场地、有公共礼堂,也能保障地方的安全。

他说,地方的建设非常重要,完善的道路、清洁的水沟、街灯等,都应该满足地方上人民的要求。

他指出,牙也县要在2015年升格为市,就要达到2千万的每年收入,目前仍在14百万,离开目标仍有一个距离, 10万人口的目标却已经超越。

他说,为了达到目标,执造组应该尽早处理各项申请;县政府也会鼓励更多的商业及工业的发展及投资,因为县议会从工商业的投资所获得的税收,比住家的还多。

他也敦促官员要尽力催收拖欠的门牌税、地税等,以免被拖欠得越多。他说,牙也县虽然在15个县议会中收入最丰,但也是税收被拖欠最多的。他说,县议会不能干等人民到县议会来缴税,而应该在乡间举行一些活动的同时,设立柜台收税。

他也督促官员们要友善对待人民,在服务时保持亲切的笑容。

他也表示,县政府非常重视各地非法焚烧垃圾的问题。他说,近来天气炎热,焚烧垃圾使天气恶化,也造成空气污染,因此执法人员会采取行动对付那些任意焚烧垃圾的居民。

他也公布至526日的收入仅4706万,只占目标1420万的33%,开支则355万。

他也提醒官员在批准在批准一些房屋建筑的入伙证书时,要格外小心,以免发生问题时,县议会要承担责任。

巫统县议员尤素卡幸提议县政府以优惠的方法来处理拖欠太久的欠款,以便人民能有能力偿还,也可鼓励拖欠者尽早还税。

民政县议员潘泉欣发言指出,霹州在2012年被定为旅游年,因此县议会的几个旅游景点都应该提升设备,以吸引游客的到来。她表示,近打自然公园不应该任由其荒废,应该连同凯利古堡一起发展。

她建议县议会置放更多的指示牌及作更多的宣传,要充分利用网上便利。不过,县长在回答时指出,近打自然公园在牙也、金宝分家后归金宝县议会管辖,因此有关景点应该由金宝县管理,不过他表示会把这问题向旅游局陈达。

进步党县议员梁碧莉则发言指出,县议会建筑虽然堂皇富丽,柜台充足,但一些老人家到到来还税还是面对一些问题,因此建议官员走入民间收税。她也要求官员们做事要有效率,礼貌亲切。

马华县议员叶树材发言指出牙也义山近日16个坟墓被破坏事,是不法之徒破坏所致。他说各种文化习俗都应该受到尊重,以免破坏种族和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