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牙也韩江公会庆祝晚宴



(华都牙也1日讯)牙也韩江公会昨晚在关帝古庙戏棚举行晚宴,以庆祝该会成立39周年、青年团25周年、妇女组7周年。出席的嘉宾有马潮联会副会长陈再家、中委拿督黄赐兴、许谊镇、霹雳韩江联谊会会长陈儒丰、马潮联青团长马顺财、马联妇代表苏燕真等,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也应邀出席。到来的外地10多个韩江公会来自吉玻、双溪大年、大山脚、太平、和丰、曼绒、打巴、美罗、邦洛、下霹雳等地。当晚共筵开51席。

会长刘亚兴致词表示,乡团组织是因应当时的需要而成立,以维系乡亲的的感情,及团结力量维护共同的利益。他说,目前这个角色应该逐渐随时代改变而调整,多举办年轻人活动以吸引他们加入公会,这才不至于使组织走向老化、死气沉沉。

他也鼓励乡亲们带领后辈者组团回中国故乡探问,多接触华人文化及习俗,加深对自家民族的认识。

陈再家致词表示,砂拉越选举过后,反对党获得大部分华人及部分土著的支持,取得好成绩,却继而出现“以华制华”、“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的种族言论,令人感到担忧。

他指出,种族主义没有出路,选举也不是种族互相抗争,把政治种族化,会危害到国家安宁,给社群制造无谓的压力。

他说,政府应该检讨目前的政策,制度化增建华小及国民型中学,经济援助华文独中,以更开明的态度来治理国家,如此才能获得各族人民的支持。

冯宝君致词批评政府国家旅游局能够拨款5百万令吉充作凯利古堡的发展,也应该拓展州内几个有潜能的景点,如有旧皇宫的旧甲板、《红豆冰》取景地点端洛、制鞋业的红坭山等。她说,增设更多旅游景点才能有效地开发霹州的旅游业。

当晚该会也颁发纪念品给受苏丹封赐勋衔的会员蔡兴,大学生毕业生陈佩雯,以及对该会有功的会员赖权发夫妇、陈东贵、何清福、蔡观福、姚喜财。

图:1.获颁纪念牌的会员与副总务何政儆(左起)、会长刘亚兴、副会长陈育源(左4)及财政高桃源(右1起)、副会长张永安、总务曾腾森。

2.牙也韩江公会理事及各地乡亲会代表一同参与切蛋糕仪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