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端洛区选民单出错


(华都牙也3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对新登记选民产生怀疑,向霹州选委会要求完整地址资料不果,因此公开表示不满。

今年第一季1-3月的新登记选民名单已置放在邮政局供公众审阅,限期上月28日至本月4日,若公众没有做出任何投诉,有关新选民将编入新选民册内。

西华古玛表示,他到霹州选委会总部索取有关新登记选民名单,却被告知总部没有存档,须要到邮政局审查,而且分开牙也邮政局与端洛邮政局2地,给他许多麻烦。前者名单涵盖牙也及附近地区,后者则包括布先、端洛、百利、那拉等地。第一季度新选民超过300名。

他说,在这么短的时间,他很难详细地审查有关资料,也不够时间前往有关住址核对。不过,他表示还是发现了名单有问题。

他指出,第一项是72533岁的巫裔女性同注册在一个地址,该地址写明是印度新村的重组村,但他前往寻找,却无法找到有关地点。当地居民告诉他,那里门牌都是3个数目,而新选民注册的门牌却是2个数目。

他说,第2项则是新选民名单中出现督亚冷路一英里一住家有14名原住民,他表示,这地区并不属于他的端洛选区。

他就这2项问题向霹州选委会电话投诉,要求取得上述7名新选民的完整地址却被拒绝;在对方证实一英里属于督亚冷实佳选区范围,选委会却不愿意立即纠正有关错误,反而表示会保留在名单内,待日后再作修订。

西华古玛不满有关答复。他说,他会就有关问题向州选委会局长及全国选委会总监做出投诉。

图:西华古玛(前中)、助理江丽玲(前1)与该党地方领袖共同作出投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