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牙也残障中心家庭日




(华都牙也2日讯)牙也残障儿童福利收容中心昨日上午举行家庭日,邀请霹州大臣特别助理拿督哈芝阿兹哈出席及开幕,牙也各部门首长也受邀到来;出席的家长及公众人士甚多,有23百人。

当天的节目有多项,有6-8岁及9-12岁儿童2组填色比赛、家庭花饰设计比赛、家庭游戏节目,以及歌舞表演等。许多自愿工作者到来协助及参与演出,其中包括来自怡保的青年自愿俱乐部、霹州官方舞蹈团、当地温馨幼儿园等,少女改造中心也派出数名少女参加迎宾行列,牙也医院牙科医生及助手则到来为残障者检查及修补牙齿。

该中心主席西华林甘致词表示,这次活动获得社会善心人士的赞助以及自愿团体的协助,使这常年节目非常的热闹及成功。他希望政府能给残障中心更多的拨款,以作为建设用途。

他说,该中心的新建筑目标是在前面空地建筑游乐场。

阿兹哈致词表示,家里有个残障儿童,是对我们的考验,而不应该当作是一种负累。他说,作为父母者应该尽可使这孩子继续生活下去,政府也会随时乐意给残障中心一些金钱上资助,希望公共人士也能共同分担这个责任。

该中心目前有40名残障儿童,以华裔居多,肢体及头脑残障俱有,残障者有的年龄有五六十岁。该中心除了获得政府资助3成的费用,大部分经费都来自社会人士的捐款,平时也有许多拜访者带来食物及干粮。

图:1.残障者在指导员的引导下表演歌舞。左右2名为指导员。2.出席家庭日的嘉宾。左4起是西华林甘、阿兹哈。3.温馨幼儿园参与娱宾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