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40岁教师球场暴毙



(务边24日讯)由霹州运动及文化教职员协会联合近打南县教育局主办的各球类县对县比赛,今日在拉湾古打大学预科学院举行的男组排球赛中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上霹雳队的队员被怀疑心脏病爆发,在救护人员拯救无效之下,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

事件发生在上霹雳与中霹雳2队比赛进行途中,站在网前的莫哈默宜阿都拉突然倒下,失去知觉,球赛救护人员进行人工呼吸、按胸部等急救方法,都无法使他苏醒。20分钟后,务边救伤车抵达,使用仪器仍无法使其脉搏跳动,继而赶紧送往怡保医院,但仍回魂乏术。

死者莫哈默年40岁,是上霹雳宜力肯乐玲(Kenering国民中学教师,新婚不久,据队友透露有心脏病记录。

负责救护工作的金宝培元华小教师陈汉伟,救伤工作经验丰富,对无法拯救死者深表遗憾。他表示,莫哈默开始脉搏略有反应,过后就完全停止呼吸,在按胸部时,他嘴巴曾流出食物,颈上脉搏却完全没有跳动迹象。

有的在场者表示,只有几公里的路程,救伤车却延迟抵达,除了司机,也仅一名便装的男性救护人员到来,务边医院也没有医生驻守,使救护工作延误了。

接获通知的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虽身在马六甲,也曾以电话催促救伤车赶抵现场,但都无法使莫哈默恢复知觉。

这事件使到接下来的男排比赛项目全部取消,其他项目则照样进行。

图:1.救护人员百般努力,莫哈默始终不能苏醒。2.陈汉伟与其他救护人员都尽了力,不能救活莫哈默仍深感歉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