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民万太上老君庙申请成合法土地


(民万23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昨日到访民万太上老君庙,与理事会成员商讨该庙地契问题。

西华古玛表示,在2008年该庙作出申请,原本已获得当时的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口头答应,但未及完成工作,政权便已落在国阵手上。

他指出,正常的程序是先获得华都牙也区土地局的批准,然后再通过州土地局,及州秘书处,最后州行政议会批准,即可把土地在宪报上公布,成为宗教用途的合法土地。

他说,在国阵夺过政权之后,该申请便没有了下文。他透露,他已就有关问题,通过甲巴央区州议员陆致仁,以书面提案呈给州议会,在83日的州议会上让国阵政府作出解答。

该庙主席林思松致词则呼吁政府,应该秉公处理申请庙地的问题。他说,这个建立了50多年的庙宇是属于大家的,它只是一个膜拜场所,不管理事会属于哪个党派,政府都应该批准成为合法的土地。他表示,只有在获得合法的土地之后,大家才不会担忧土地一天被征用。

他也希望能在2周内获得政府的回应。该庙将在89日起庆祝神诞及上演歌舞表演等庆祝节目。

与村民对话的民联代表除了西华古玛之外,还有罗一锋、江丽玲、胡申、威加等。太上老君则由林思松、总务张扬生带领10 名理事出席。

图:

1.西华古玛(前中)与林思松(前左3)及众理事吁请政府使该庙的土地合法化。前排右起是罗一锋、威加、江丽玲、张扬生(前左2

2.领导太上老君庙8年的林思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