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布先新巴刹桌凳事双方对话


(华都牙也5日讯)牙也区县议员今日邀请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等人到县议会大楼对话,针对布先新巴刹安装固定桌凳之事发生一番争论,不过气氛仍算相当平和。

出席今天对话会的县议员有伍月东、王天政、梁碧莉、刘志强、李沺佑、张添友、阿都拉、波里哲、巴来也、与嘉也拉南,西华古玛则带领助理威加与党员胡申、莫翰及陈进华出席。

这项对话由伍月东主持会议,波里哲、巴来也是代表县议会的主要发言者,另一边则是西华古玛、威加、胡申及陈进华都有发言。

西华古玛发言反对安装的理由说,既然政府的口号是“人民为先“,人民的意愿应该受考虑。他说,既然小贩们都反对安装固定桌凳,为何县议会却强硬安装?他也非议安装的时候故意安排在星期五下午时间,使到他无法为面食档主到县议会抗议。

西华古玛也指固定一套桌凳只能坐4人,不能让多人坐在一起,影响面档的生意。他也建议只拆除反对者档口前的固定桌凳。

县议会方则表示安装桌凳是提升新巴刹设备的方式之一,任何属于地方政府管辖的公共饮食中心,甚至是购物中心的饮食中心,桌凳都是固定的,如此看来才比较整齐。他们说,布先新巴刹属于县政府的物产,安装桌凳是它的权利,桌凳都是标准尺寸,也是县议会中一致通过的,不能为少数人的反对而放弃。

双方也就桌凳的品质交换意见,县议会官员表示为了节省开支而翻用督亚冷巴刹拆除下来的桌凳,所牵涉的费用仅拆装及交通费。伍月东表示会关注桌凳的品质问题,并会做出改善。

最后,双方达致协议,让西华古玛先提呈建议书交由县议会再次讨论,大家和气收场,预期火爆的场面并没有出现。

另一方面,曾经与西华古玛到新巴刹巡视的布先支部主席陈进华,澄清不是报章新闻中提及的“前县议员”,他表示虽然他曾在民联当政时当过县议员,不过发言者不是他。他绝对支持档主反对安装固定桌凳,他对自己被人误解及责骂喊冤。

图:会议结束后大家和和气气地合照。左4与左5 是西华古玛与伍月东。左1为陈进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