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牙也保委会等人视察就甲板山地


(甲板8日讯)华都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主席陈金丰等人,今日下午连同马华华都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署理主席拿督李官仁、秘书叶树材、拿督马汉顺秘书卢道建等到旧甲板郊区,视察保委会申请作为义山的山地。

有关山地离开旧甲板路口约2公里,在通往甲板瀑布的半途右边,所申请的地段是一个29英亩的青葱山地。保委会早在2006年便申请至今,国阵、民联议员曾协助申请,虽然通过了一些程序,但仍待批准,因此再要求马汉顺给予协助。

保委会因为牙也百年华人义山爆满,急于寻觅一块新坟地,以便当地居民有个安葬之地。

李官仁向陈金丰等透露,目前这块土地属于州发展局所有,一旦经行政议会通过之后,还需州务大臣的批准,才能从州发展局取得有关土地。他表示,对行政议员的马汉顺深具信心,马汉顺将会劝说州务大臣作出批准。

另一方面,保委会当时也呈交一份备忘录给罗桂平,以转交给马华总会长拿督蔡细历,要求拨款资助建筑关帝古庙前的新礼堂。陈金丰表示,该百年古庙有史以来俱未获得政府拨款,在目前经济情况筹钱不易,才向总会长申请。

旧戏棚将会拆除,建筑新礼堂预计需要建筑费60万令吉。

当天除了陈金丰之外,出席者包括保委会总务卢文国,理事邹秋祥与梁文炳。

图:一群人在山地附近合照。右2起是李官仁、叶树材、罗桂平、陈金丰、卢道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