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端洛区健康醒觉运动



(华都牙也4日讯)行动党端洛区部党所今早举行“健康醒觉运动”开幕礼。出席今日开幕礼的有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该党霹州秘书倪可敏、霹州政治教育局主任张志坚、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医生以及众行动党党员,约百人。

西华古玛致词表示,该区部推介健康醒觉运动有其目的。他说,一个政党不应该只关心政治工作,也要推行一些非政治的社区活动,如此,可让该党有机会接触各阶层的人民,深入巫统势力的乡区。

不过,他也表示,向人民灌输正确的健康知识,举行医药讲座、身体检验,以及捐血运动等,都为人民身体健康着想。

倪可敏致词表示,人民的身体要健康,首先国家就要“健康”。他说,行动党要举办这种类似的社区活动,以拉近与人民之间的距离。

他预测大选会在1年内举行,行动党人都要做好准备。他解释说,经济情况与人民的生活攸关,影响人民的投票趋向,因此国阵会选择在全球经济可能受到第二次冲击之前举行大选。

他说,经济再受挫的机率是存在的,西欧国家希腊当今已破产,西班牙、葡萄牙也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美国也因国债高企自顾不暇。

他指出,我国国库已经15年出现赤字,国债达3780亿,政府发动千亿元的经济配套,但经济情况并没有多大改善。他说,首相署部长也曾预测,若经济政策没有改变,我国将在2019年破产。

他也批评政府在2008年初宣布批准建立6间华小,搬迁13间华小,但至今只建立2间。他说,根据董教总的资料显示,我国华社需要132间华小,130间处于危楼情况,但政府在第10个大马经济计划只提供总额7千万令吉给华小及淡小,离开马华总会长拿督蔡细历所要争取的10亿令吉差距太远。

他说,政府无意解决华小师资问题,若承认独中的统考文凭,接受独中生进入师训,问题立即迎刃而解。

李文材致词指出,人民的生活水准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缺少运动,是疾病的根源。他说,现代人较常患上的疾病是心脏病、高血压、甜尿病、癌症等。他说,戒除暴饮暴食以及抽烟的习惯,可保持身体健康。

他也批评政府削减津贴的政策不实际。他说,国家经济问题不是因为政府提供各种物资的津贴,而是无节制地浪费公款,以及政府官员的贪污。

他也讥讽马华总会长支持赌球合法化,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说,马华应该争取华小拨款、华裔奖学金配额、增加政府公务员的华裔人数等。

另外致词的还有张志坚与林碧霞。仪式在倪可敏拉开宣传海报下宣告结束。

图:

西华古玛(右3起)、倪可敏、张志坚、林碧霞、李文材与党员们一同推介“健康醒觉运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