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百利行动党讲座会


(端洛29日讯)新邦波赖去州议员曾敏凯批评司法不公,使到民联官司连连吃败仗。他说,当西华古玛以议长身份,把甘尼申被霹州国阵推选为新议长的事件交到法庭判决,法庭却以无权干预州议会不做处理,但是法庭却可审判3个跳槽议员跳槽的案件。

他指出,一名行动党议员跳槽支持国阵,获封赐拿督勋衔,蔡锐明从马华跳槽加入公正党,他的拿督勋衔却被收回,2个人的际遇相反。他也非议政府一方面不发出准证给公正党报出版,另一方面却土权组织出版刊物发表极端的言论。

他说,在即将召开的州议会,民联议员为了州人民利益,将会给予合作。他表示,一些民联议员跳槽是件好事,可清除一些有问题的议员,留下了的议员都比较有素质。

他指出,霹州国阵的内部问题比民联严重,因为担心自己议员跳槽,才不惜再收买民联议员。

他说,民联在308所取得的胜利使国阵政府作出了许多改变。他表示,反对党赢得的议席越多,人民获得的利益也更多,政府也较关心人民的福利与要求,而作出了一些改变。

他吁请未登记为选民者赶紧登记,以便能赶得及在明年可投票。他也透露,端洛选区多了千余个莫名来历的选民,对西华古玛寻求蝉联这州议席造成威胁。

太平区国会议员兼班台区州议员倪可敏致词,指霹州从1960年代的最富有州属,变成现在全马第3穷的州属,仅仅排在沙巴及砂拉越的前面,州内每月收入少过2000令吉的贫穷人口也居全国第一。

他说,去年进入霹州的外资有234亿,今年退到44亿,皆因投资环境不佳,治安不好、没保障等因素造成。

他也指责政府浪费资源,一个首相署在前首相马哈迪时代仅有4000余公务员,如今有43千多人,每年发出总薪金40亿,比起整个霹州的公务员79百余人还多了许多倍。

他也批评政府在各输了的国州会选区安排协调员是浪费公款。他说,这些国州选区协调员,大多都是上届大选人民唾弃的国阵候选人,他们并不用出席国州议会,每月薪金却可分别获得5000令吉与4000令吉。

他也指槟城与雪兰莪在民联管治之下,取得了优越的成绩,因为清廉,这2个州政府才能取得盈余。

他们是在端洛区行动党昨日在百利新村主办“还政于民”政治讲座会致词,另外致词的还有前州务大臣尼查、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行动党元老魏添凤、行动党巴占支部领袖谢保恒等。该讲座会获得200余当地人民的支持及出席。

图:当天民联领袖也为行动党百利支部主席罗一峰(前中)庆祝生日。右起是曾敏凯、魏添凤、骆瑞珍、西华古玛、倪可敏(右7起)、林思松、江丽玲、李文彬、胡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