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法国雪铁龙古董车造访凯里古堡


大多数人都把汽车当作是代步的工具,只有那些有钱一族把旧款汽车当作古董欣赏,偶尔悠闲地行驶在街道上,既引人注目,自己也有无限的满足。

大马有好些爱车如命的古董车发烧友,把旧款的大型汽车改装、髹上新漆,再把车内的装潢改成上等的材料,便成为一辆可爱的古董车,令同好者眼红不已。

皇家马来西亚古董车公会成员就是一群古董车发烧友,除了惜车如命,也常搞一些集体活动,有幸遇到者,当可大饱眼福。

724日早上,该公会各地成员驾了25辆古董车在华都牙也凯里古堡亮相,霹雳皇储拉惹扎化也驾来了他的红色跑车型Jaguar,让大家欣赏。

说来也有趣,拉惹扎化也原来是驾驶普通车到来,后来看到那么多古董车,忍不住回头又把那辆心肝宝贝Jaguar驾来,与其他古董车“比拼”。

当天到来汇集的,还有来自法国一行53人所乘驾的20辆雪铁龙古董车。这些车在巴生港口登陆,在吉隆坡逗留了10天,再登金马仑高原,顺路拜访牙也凯里古堡,再路经怡保、槟城,后越境前往泰国的曼谷、清莱,继续他们环球之旅。

这些雪铁龙古董车大多属于1950年代,在大马属罕见,因为车身都涂上许多精致的图案,使它们典雅而不乏情趣,既有气派,但又不失亲切,令人目不暇给,比起本地人纯色且只注重派头的古董车较为活泼、有趣味及有创意。

本地古董车车队如果也能出国周游,到处张扬,对我国的旅游业也许有一些宣传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