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林来顺对721燕业大集会失望

(吉隆坡21讯)霹雳燕业公会一行40余人今日在会长林来顺及总务李秀琴带领之下出席在吉隆坡精武体育馆举行的“爱国、爱行业”,以表支持联合会的诉求:废除无线射频追踪系统RFID及尽早签署出口至中国的协议。
在回程时,林来顺接受访问时指出,这集会成效很少,令人失望。他说,会员们明确地表达了对政府有关部门处理上述问题的不满,但出席的兽医局总监阿都阿兹却没有给予正面的回应,反而有拨冷水之嫌。阿都阿兹曾表示,如果燕业者拒绝安装RFID,他会向中国反映,出口问题会拖得更久。
他指出,阿都阿兹虽以书信文件证明RFID是中方签署协议的条例之一,但仍令人怀疑,是这是否是大马方的建议。
他也表示,大马官员的谈判能力受到质疑,为何要接受中方不合理的条例。他也指阿都阿兹集会当天的发言冗长及没建设,浪费大家的时间,对联合会如何带领燕业者渡过难关也不表乐观。
来自霹雳燕业公会的何文赞博士在吉隆坡大集会上,曾发言指政府只关注经过清洗加工厂成为净燕窝(仅占5%)出口中国,却不管95% 毛燕窝的出口问题,但阿都阿兹却告知得优先处理净燕窝。
他也吁请当局以简化的方式代替RFID,不要再让处在水深火热的燕业者继续痴痴地等待燕窝获准出口。
图:霹雳燕业公会与吉赖燕窝引燕公会在精武体育馆前一同抗议合照。中黄衣者为霹主席林来顺,右1吉主席何俊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