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霹雳燕业公会吉隆坡诉求



(怡保12日讯)霹雳燕业公会理事会今日在怡保一酒家举行新闻发布会,吁请霹州引燕业及相关行业者参与在吉隆坡精武体育馆举行的诉求及拉布跳,以表达他们的不满及面对的困境。
该会主席林来顺表示,因中国限制入口大马燕窝的亚硝酸盐份量,接着我国兽医局及卫生部对燕业者实施各种繁杂条规,与业者达不到共识,拖延了超过一年仍未与中国当局签署协议,问题未能解决,影响业者的切身利益,使到业者大为不满,因此发起这项诉求,以要求首相插手并给予协助。
他说,问题拖延至今,症结在大马政府仍未能与中国官方签署协议,新条规如追踪系统、蓝箱、出口准证等既增加生产成本,只让几间公司获得出口准证,也造成市场垄断,让非业者从中谋利,破坏了自由经济的原则。
他指出,如果业者不团结一致,站起来争取共同的利益,这个问题将难于解决,燕窝价格将因为垄断而价格维持在低水平。
他说,目前毛燕窝价格偏低,比最高峰价相差一大截,如果实施政府所推行的条规,业者将难于生存,这行业也难于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连带本地相关行业如五金业、建筑业、木材业、房地产等也深受打击,一些业者也面对经济困境,国家外汇也相应减少。
他吁请同业者积极参加诉求,在本月21日(星期六)早上7时在怡保怡东酒店对面的海上天食物中心集合,在该处吃早餐后,7时半出发前往吉隆坡精武体育馆,与各州参加者会合,下午2时回程。当天车费及午餐由该会提供。
该会估计霹州有150人参加,在精武体育馆的总人数将有3000人。欲报名者请联络会长林来顺012-5115156、秘书李秀琴017-5734138、理事沈官勤医生016-2218613、何文赞博士012-5012668、王华安012-5033862.
图:林来顺吁请同业者参加诉求。
新闻发布会者合照。坐者左起张年安、何文赞、洪茂元、林来顺、莫哈默沙列、李秀琴、江雪芳。后排左起王华安、沈官勤、李怡隆、李振宏、罗清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