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埔地华小运动会



(埔地1日讯)全校仅有33名学生的微型埔地华小,今日举行第14届小型运动会,该校董事长冼华隆、家教主席杨惠麒、董事黄文秀以及众多巫裔家长出席观看,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也应邀出席。
校长陈垣纲致词表示,教育局规定学校不管是学生人数多少,每年都要举行一次运动会或游戏性质的运动会。他说,埔地华小虽小,但学生们和睦相处,共同学习,不分彼此,是一个很好的模范。
冼华隆致词则强调各族学生参加比赛应注重团队精神,并表示运动可强身健体,是小学教育其中一部分。他说,治安不靖,学生也应该自小学习自卫术。
该运动会进行了19个项目,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家长及教师们也参与公开拔河项目,气氛欢乐而融洽。
该建立于1925年的华小目前全校仅有33名学生,华裔11名、巫裔19名,印裔、锡克裔、原住民各1名。最多学生的班级是6年级11名,最少4年级2名,全校教师包括校长10名;明年全校学生人数将更少。
巫裔家长受访时说,宁可舍弃附近设备完善的国小,而把孩子送入该微型华小,是因为要多学习一种语文,因为学生少,教师能更关注孩子的学习进展。
图:全校学生运动员、教师及董家教成员与家长们合照。
杨惠麒(左2起)、李官仁、冼华隆拉炮为运动会开幕。左右分别为刘发财、黄文秀,右2为陈垣纲校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