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百利新村居民养鱼池塘被填埋



(甲板22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今日在旧甲板 茶室召开记者会,为百利新村郊外蓄养观赏鱼的张桂清(57岁)伸张正义,后者的鱼池在19日被外人用推泥机强硬进行填土工作。
西华古玛指出,该名推泥工人推土时被张桂清阻止,表示是被一名愛大华华人聘请进行填土,并出示了一份地契,但有关地契地主为一名在怡保昆仑喇叭的马来人所拥有。
西华古玛根据地契条文解释,该片2英亩的土地得经过州政府批准才可以转售,而且只能做种植水果及蔬菜等用途。他说,该人在比邻种植油棕,显然是填土以扩大种植油棕的范围。
原有10英亩土地的张桂清,是37名百利养鱼业者的其中一名受影响者。他们原本在该处开垦蓄养观赏鱼有10多年,在几年前却受到州农业发展局的干预,不管原有业者使用多大面积的土地,每人只被分配2英亩,其余则分配给其他人,但业者不接受有关献议。
在民联执政时本有转机,后来换了政府问题至今仍然悬着。不过牙也区县议会已经在2008年发出了地契给一些人。
图:林碧霞(前左2起)、西华古玛、张桂清及党员们与养鱼业者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