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霹雳燕窝商联合会提出诉求

(怡保14日讯)霹雳燕窝商联合今日在怡保一酒家召集州内8个燕业公会代表,共同商讨本月21日在吉隆坡精武体育馆举行的全国燕业者大集会诉求课题,并对该天拉布条的标语内容进行斟酌及修润。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该会会长兼北霹雳燕窝商公会会长李桂全、霹雳燕业公会会长林来顺、总务李秀琴、马登巴冷燕屋商公会会长达立、副会长吴兆文、秘书陈振安、下霹雳燕商公会主席苏志雄、理事李顺贵、丹绒马林燕屋商公会会长蔡文雄、班底燕屋商公会会长马树材等20多人。
李桂全在会议后代表霹雳燕窝商联合会发表共同宣言:
燕窝出口问题拖延至今已年余,逼使业者低价出售或囤集收存,蒙受惨重损失,当今仍没有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起因是农业部兽医局及卫生部等加诸繁杂及多余的程序,制造许多麻烦,也同时增加生产成本,使到燕业者大为不满。
本联合会鉴于这些新措施不利燕业发展,提出严厉的抗议,同时也对我国与中国双方政府迟迟未能签署双边协议,致使燕窝价挫跌超过6成,要求首相尽快插手给予协助。
为了全体引燕业者的利益,大家达成共识,向政府提出以下诉求,希望政府能考量燕业者面对的困境,给予立即解决:
1.彻底取消RFID燕屋、毛燕追踪系统,消除繁文缛节。
2.立即批准燕窝(包括毛燕及经清洗燕窝)出口到中国。
3.坚持贸易自由,反对垄断燕窝市场。
该会也吁请霹州所有燕业者或相关业者参加21日的诉求大会,发挥业者的团结力量,以便政府能积极处理上述问题。
集合地点及时间:
1.霹雳燕业公会:保怡东酒店对面的海上天食物中心早上7时集合7时半出发。联络处:林来顺012-5115156秘书李秀琴017-5734138、理事沈官勤医生016-2218613、何文赞博士012-5012668、王华安012-5033862.
2.下霹雳燕商公会:安顺新市镇燕商公会楼下早上6时集合,6半出发。联络处:苏志雄012-5178881、吴亚成012-5035158
3.北霹雳燕窝商公会:太平华侨银行前面早上5时集合,5时半准时出发。联络电话:李桂全05-8073218、杨先生:017-2083663、李先生:012-5035225.
图:愤怒的霹州燕业者拉布条提出诉求。前排左起:洪茂元局绅、徐瑞波、林来顺、林大伟、洪木坤、李桂全、沈官勤兽医、吴兆文、苏志雄、何文赞博士、李顺贵。

2.李桂全吁请大家出席21日诉求大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