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牙也关帝古庙庙门换新貌


 (华都牙也31日讯)为庆祝牙也关帝古庙近期神诞,关帝古庙前面匾牌及对联都复新了,庙左墙也涂上了鲜红色。在庙后面面向大路,则用水泥建筑了一个显眼的“关帝古庙”名牌。
有关费用是一名善心人士所报效,总额1万余令吉。该庙及戏棚经过分阶段维修、髹漆及复新,至今全部工程已完成。
该庙庆祝神诞从87日开始上演3天闽剧,前半段时间为该台歌手演唱流行曲;10日开始则上演由靖言粤剧团所呈献10余天的粤剧。
今年受聘的香港演员有文武生宋洪波、花旦高丽、丑生何波,本地演员则有文武生邝展鸿、文武旦蔡宝萍、武生胡家峰等。
118年的关帝古庙已被列为世遗,每年神诞粤剧表演,摄影爱好者都前来拍摄,到来捧场的远近戏迷有数百人。
图: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主席刘亚兴(前右3)、署理主席陈金丰(前右4)与众理事视察复新的庙门。前排右1起卢文国、叶树材;后排右起邹秋祥、李耀安、甄郁清、黄建平。


No comments: